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教你如何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50

打折、优惠、送豪华装修……虽然05年深圳房价一路上涨,但仍会有些楼盘打着各种优惠的旗号吸引购房者的眼球。现在又到了发放年终奖的时候,所以会有不少人想到去买房。在这里有必要提醒购房者,楼市降价时,买房仍然不要冲动,还需多留一个心眼。  

 小心“烂尾楼”   看降价的楼盘,先要了解开发商当年拿下这块土地的价格。如果是2002年、2003年时通过竞拍获得的土地,总体来说价格不会太高,降价后还有不小的利润空间。特别是一些大的老盘子,卖掉大部分后,成本早已收回,现在能卖多少都是利润。而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小盘子,刚起步的楼盘压力很大,首先他们可能买进土地的价格比较高;其次由于时间关系,还未来得及销售,或者只销售了不到10%,就遇上了楼价调整;再次由于公司实力有限,资金链脆弱,所以要当心会因此遇上“烂尾楼”。

  随着楼市整体降价,像上面说到的那类小公司在开盘时也不得不跟着降价销售。但是如果降价后房子还不太好卖,而还贷的压力却与日俱增,那么就很难保证一些开发商会走歪门邪道,比如尽快结构封顶,搞个空架子,然后大做广告降价卖,再然后就是卷款蒸发。这样的话,最吃亏的还是购房者。   

仔细观看装修   

有些开发商不一定直接打降价旗号,而是采取一些优惠政策,比如送空调、送橱柜、送装修等。对于这种情况,购房者也要明察秋毫。   

建筑选材直接关系到居住效果和建筑安全的问题,很多项目都在用送品牌建材吸引购房者,但购房者要真正购买到高品质的住房还需要学会读懂这些明示标签的“内涵”。很多项目都以世界知名品牌建材作为产品档次的标志,有的会在品牌介绍最后加上一句“或同等级产品”,这便为交工标准留出了很大的更改空间,其间成本可能相差数倍,品质差异则不言而喻。   

开发商费尽了周折才能完成一个项目,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是不愿意廉价卖房的。购房者一味地追求低价,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润,就可能在这些装修上偷工减料或以次充好。这也是购房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尾房不能超过保修期   尾房大致可分为三大类:一类是有问题卖不出去的房子,如朝向差、楼层差、景观不理想、户型不合理、手续不全等;二是另有用途或没打算卖出去的房子,如开发商留作自用或留作日后出租等;三是楼盘本身没有问题,但在销售开始阶段没有获得市场认可,后期便承受了很大的销售压力,从而形成尾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