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80后购房准备一叠看房表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50

  房子开始装修了,总算有心情去记录一切。回想起往日的一幕幕,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仔细看了看日期,回想起来我们应该是从2009年11月份开始了解这个房子的,虽然打算2010年再动手,虽然有很多时间做准备,但是看房子,了解房子可不是一个小工程。没有太好的条件,所以我们只有多花些时间,希望用有限的资金买到最好的房子。

  
  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科学的方式入手,因为只是了解房子的行情,80后的我们对房子的区域、价格、环境等等一点点都不了解,跟“白痴”一样。由于我们希望选择主城区的二手房,于是先将南京划为了好几个片区,比方说石头城一带、朝天宫一带、白下路一带、汉中门一带等等。选择好了后,直接约中介,因为比较集中,所以一个下午都能够看4-5套,效率很高,一个月下来,各种各样的房子基本上都已经看过了,大的小的,价格高的低的,远的近的,真的是什么都了解了,房型规整的、不规整的,就连厕所在厅中央的都看过了。每次都是信心满满地去,失望而归。于是不断地告诫自己调整心态。

  
  做了近三个月的功课,总算对现在的行情有了大概的了解,各个地方什么环境,什么价格,我感觉我们都快成中介了。在具备了这些初步的基础之后,就到了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上网淘房。因为大多数的中介都会第一时间将房源信息放至网上,所以从网上寻找成了最便捷的方式。花了一个星期的搜寻,选出来近20套让我有想法的房子,然后再给中介打电话约时间,基本上20套中有5套已经卖了,有5套中介联系不到房东,有几套约不到合适的时间,所以可以让你看的也就那么5-8套。

  
  这里提醒一点,我们基本上40分钟看一套房,看完就是看下一家房源,这时候中介往往会推荐你看他手中的其他房源,我们一般都会拒绝,因为通常看到的不会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提升效率严格按照计划来。

  
  我们还特意列了个表格,这样网上看到的信息就可以直接拉入表格中,内容有:地点、楼层、面积、价格、单价、房龄、电话、备注、中介上传日期、预约时间。这里只想说一点,“中介上传时间”这个可以看到这个房源的真正抢手程度。这份表格修改了很多次,越来越趋于合理,也就是为什么今天,当我拿着厚厚的一叠表格,每一张都写满,那种心情,真的很想哭,我们没有办法左右这个房价,我们无法控制它的涨跌,对于房价我抱怨过、骂过、诅咒过,但是我们依然无法改变任何。我所能够做的就是:努力、多花精力,多费时间,多用体力,能节省一点算一点。我们能够做的就只有这些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