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前需明确的几大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04

套 是指一个家庭独立使用的居住空间范围。通俗地讲,就是指每家所用的住宅单元的面积大小。

  进深 在建筑学上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

  层高 通常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层高减去楼板的厚度差,叫做净高。目前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

  户室比 又叫户型比,它是指各种户型在总户数中所占的百分之比,反映到住宅设计上,就是体现在一定数量住宅建筑中,各种不同套型住宅占住宅总套数的比重。

  商品房 是指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开发经营的住宅。

  经济适用房 是指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它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而修建的普通住房。

  微利房 即廉价房,指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修建的用于公开向社会让利出售获取微利的普通商品房。

  平价房是指以成本价加上3%的管理费作为销售价格向大多数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住宅。成本由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勘察和前期工程费、建安工程费、住宅小区基础建设费、管理费、贷款利息和税金等七项因素构成。

  集资房是改住房建设由国家和单位包的制度,实行政府、单位、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通过筹集资金,进行住房建设的一种房屋。职工个人可按房价全额或部分出资,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用地、信贷、建材供应、税费等方面给予部分减免。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