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请警惕这些买房送面积的陷阱

请警惕这些买房送面积的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09:26

  出了很多买房送房面积结果是违建事故,以后“以后买房看到‘赠送面积’‘后期可改造面积’,可得留个心,广大购房者请警惕这些买房送面积的陷阱。

  q1.问:赠送面积进行改造算违建?

  答:业主将开发商赠送、半赠送的阳台、露台、设备间进行封闭的行为,实际上已非常普遍,只要不在规划审批许可范围内,业主或者开发商对房屋做的后期改动,一律属于“违建”,他们今后会按计划进行拆除整顿。

  q2.问:赠送面积改造后违建怎么认定?

  答:对于开发商在房屋买卖时所涉及赠送面积部分(如阳台、天井、入户花园部分),在业主改造后是否属于“违建”的认定上,也视具体情况而定。“例如将露台部位封顶这样的永久性改造,就超出了规划许可范围,属 违建 无疑,而搭一个 葡萄架 或是做一些观赏性的假山,则是可以的”。

  q3.问:买房人如何规避风险?

  答:开发商卖房时,应该对部分公共部位改造的“违建”风险进行明确提示。面对开发商赠送的面积,还是应该查看仔细。有的赠送面积可能变更了规划设计,搞不好就成了违建。开发商将房子交付后,买房人将附送部位变更为私有面积,有可能违背了当初的规划设计方案,解决的方法就是向开发商索取规划方案,请专业人士查看赠送部分的设计,以判断是否违规。

  q4.问:开发商有哪些送面积方法?

  答:1. 赠送设备间,开发商以管道井等理由报建,业主拿到之后可以改造成书房或储藏间;2.送露台,利用“露台不计建筑面积”将赠送部分做成大露台;3.送入户花园和阳台,用“入户花园、空中花园和阳台按一半面积计算”,做出超大花园阳台等;4.送飘窗,将窗户做成内飘形式,业主装修时可将窗台打掉变成房间面积;5.买一层送一层,将层高做到4.9米或5米以上,业主可以隔开做成两层复式房;6.送地下室或庭院,是一般花园洋房和别墅的通行做法。

  q5.问:新规出台后南京不再赠送面积?

  答:2014 年7月起,新的《南京市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正式实施,“新规”对阳台、飘窗、设备平台、空调机板以及非围护性幕墙等建筑部分制定了新的计算标准。新报批的楼盘项目“送面积”将受到严控。不过,以后赠送面积依然会有,只是会比之前的稍微缩小一点。新规规定设备平台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面积不得超过4 平方米,这样算其实还是会有8平方米的面积可供赠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