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房价高位盘整 购房者渐失耐心 小户型重获青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41

京城楼市持续盘整、居高不下的房价已使人们渐渐失去了耐心。先买一套小户型,进可攻退可守已成为大多数购房者几乎惟一的选择。进入6月,推出小户型的项目越来越多,开发商都希望能在夏季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分得一杯羹。
小户型新盘集中亮相

据统计,6月份北京将有50多个新盘集中亮相,而其中以小户型为主或是纯小户型的项目就占了将近一半。像亚北的望都新地、昌平的伯朗峰、通州的金隅·七零九零、丰台的CUV国际公寓等都是典型的小户型项目。

除了新盘外,很多在售项目的二期、三期也加推了小户型楼盘。像首创置业的名盘a-z town近期主推的60-90平方米小户型,正好契合了在CBD工作的租房人群以及投资型客户的置业需求,刚刚面市就备受市场关注。而曾经有过买大房子送宝马等惊人之举的珠江·奥古斯塔城邦,也开始改推小户型,户型以50-90平方米的一、两居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45-90平方米的小户型之所以成为市场热点,是与其低总价、低首付、易出租、易转手的四大特点分不开的。由于购房者普遍对房价未来走势感觉迷茫,害怕套牢的心理使得他们对高总价的大户型不敢贸然出手。所以继2004年-2005年第一次小户型热潮后,小户型住宅今年再次获得市场青睐。

“80后”渐成购房主力

随着近两年住宅租赁市场租金飞涨,目前,京城楼市购买人群年龄已呈逐渐下移趋势,刚性需求很大的“80后”成为支撑楼市的一支生力军。

从我爱我家的租赁价格指数走势可以看出,2007年以来,北京的住宅租赁市场价格持续走高。2007年1至8月北京房屋平均租金水平为每套每月2153元,较年初上涨了8.7%。而短短7个月后,2008年3月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已达到每套每月2523元,竟然上涨了17.2%。

住宅租金的快速上涨使得大量大学毕业后留京的“80后”,被迫放弃租房转而加入购房人群。这账谁都算得明白,买房其实就是将每月的租金转为月供。因为“80后”很多还是单身,所以小户型足以容身,比租房要合算得多。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多数小户型的总价在50万元左右,“80后”买房一般都是要向银行“借款”,小户型的首付较低,相应批贷、放贷也更容易些。

商改住小户型为数不少

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到,有一种写字楼立项的小户型项目目前也为数不少,占到了小户型项目的40%左右。这种项目土地使用权限不足50年,并且只能办5成购房贷款,自住型的购房者应避免购买这类小户型。

据了解,这类小户型因为是写字楼立项,所以容积率普遍偏高,容积率高所带来的电梯紧张和低绿化率,让项目在居住舒适度上大打折扣。另外,有些项目用的是商用水、电,比民用水、电价格要高不少;有些项目没有规划天然气,这些都会给入住后的生活带来不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