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买房应先过了这几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26

  买房是大事,所以需要过五关斩六将。以下为你整理买房需要掌握的三大基本技能,让你顺利买到好房子。

  综合质量关

  综合质量包含了环境交通、配套设施、施工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居民购房,首先是要求住着方便,因此房屋的综合质量就是首要的考虑因素。环境交通的问题不用多说,而配套设施的问题比较复杂,具体包括生活配套、市政配套两重含义。考察生活配套,要看周边地区的派出所、学校、银行、邮局、商业网点等等是否齐全,是否已经投入运营;市政配套包括了上水、下水、煤气、供热、供电、电信、有线电视等等,有机会最好亲自验看一下。由于房屋土建结构的质量是个很专业的问题,所以最好请业内人士帮助验看。实际购房中,建议居民购买由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开发的成规模小区里的房,如果是现房,可以通过事实来检验各项问题。如是期房还要通过媒体、政府等渠道了解开发商的实力、资质、业绩等情况,还要进一步探明小区的开发进度、开发计划及各项市政和生活配套的落实情况等。

  法律程序关

  居民花很大一笔资金购买房屋,还要开发房屋的效益,发挥房屋的保值和增值作用。为了发挥好这项作用,不仅仅要购买到在地段、环境、功能上提供硬件支持的房屋,还要在手续上进行落实,以及开发商所售房屋的五证是否齐全,销售合同的内容是否全面、属实(尤其是销售人员进行的口头承诺是否能落实,是否有必要签订补充协议以落实这些问题),办理产权证的时间、手续、费用等进行落实。因为发挥房屋保值、增值功能的前提是居民有合法的房屋产权手续,这样您才有资格进行抵押、经营、出租、交易,进而挖掘房屋的经济价值。因此,居民购买房屋时尽量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屋,如不齐全,要有文字方面落实产权办理的时间、程序、费用的承诺,以免开发商或销售方以各种理由推托办理产权手续的问题。

  后期运行关

  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对于后期运行问题要求更高。居民购买商品一般要考虑商品的品牌、质量、价格、样式、功能,而且要考虑商品的售后服务。房子的售后服务主要内容有各项合同内容的落实、物业管理、日常的修缮等,尤其是物业服务的内容、收费、服务水准都要问清,否则就会发生买得起,用不起,买得够痛快,用得不舒服的尴尬事。

  在发达地区和国外,一般有专门从事房屋买卖和手续办理的从业人员,为购房者提供服务和代理,从而为购房者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屋,并减轻时间、精力等方面的压力。目前我们也有很多从事房屋买卖和交易的中介机构,但鱼目混珠,较为混乱,不能给购房者或委托方满意的服务。随着各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和管理制度的健全,服务中介的服务也将提高,也将会为购房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这也是以后居民购房的一个发展趋势。

  房地产法整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