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老年人置业目光放低些 为老年人选择住房支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05

  我们老了以后该住在哪儿呢?这是每一个即将退休的人都应该想明白的问题:因为老年是我们一生中最漫长的一段生命,值得你下一番大功夫。本报《置业顾问》提醒购房者,在帮老年人置业时要坚持三低原则。

  从方便的角度来说,自然首选低层。老年人出行率高,住低层方便走动,电梯坏了也不受影响。现在还有很多住宅项目的一层附送花园,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居住生活。从噪音问题来看,低层因为障碍物和绿化带的过滤,噪音会比直接接收声波的高层要减轻许多。另外,对老人来说,住在高层还可能面临心脏不适等身体问题。

  很多老年人是自己掏钱买房养老,而以这种方式买房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要一次性付清房款,不能通过按揭贷款买房。加之考虑到养老金的支出,总价较低的房子就比较适合老年人了,即使一次性付清,剩余的资金也足够养老之用。

  步入老年后身体健康状况大不如前,因此清净、安宁、少噪音的生活环境是老年人向往的。居住郊区可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拥挤,适合怡情养性,而且郊区环境比较容易亲近自然,有山有水,绿化度比市区要高,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相当的浓度,有助于过滤空气和声音。现在青岛不少中老年人到郊区买房,一是房价便宜,而且物业费也便宜;二是人口密度比较低,不像市区那么嘈杂。一般老年人都喜欢清静。而且老年人已经不再工作,位置偏远一些并不影响老人的生活,只要方便子女看望即可。

  本组撰稿 朱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