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专家教您如何为老人买安全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49

  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老人都存在从健康自理、到需要借助扶手、拐杖、轮椅,甚至借助护理的可能性。因此,住宅是否考虑了老人特殊的体能、心态,将是决定老人“安全居住”的前提。当然,要求所有的住宅小区都达到一定的“安全系数”目前是不可能的,但是,随着一批老年公寓的兴建,为老人选住宅时,您的孝心将受到专业选房知识的考验。如何以专业眼光为老人选套安全住宅?一起听听交易专家的介绍。

  交易专家表示,老年人的生活一般局限在居室内,室内空间是否考虑老人的特殊需要,是保证老人居住安全的第一要素。

  首先,房间面积不宜小。居室空间太小,使老人有蜗居之感,会影响其心理健康。老人动作迟缓,准确度降低,也需要较宽松的空间。

  其次,要保证良好朝向。老人久居室内,良好的朝向、室外景观会增强其生活信心和活力。

  第三,卫生间不可忽视。老年人身患泌尿系统病症较为普遍,卫生间位置离卧室越近越方便;卫生间的面积在考虑轮椅老人进出的同时,还要考虑可能有护理者协助操作,空间应相应加大;卫生间是老年“事故多发地”,设置安全扶手十分必要;卫生间洁具应用白色,易于随时发现老年人的某些病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