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怎样选择底层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5

  居民购房对于底层住宅的取舍意见往往不一,有的客户坚决不选底层,有的只要底层。不管怎样选择都存在这样一个事实:绝大多楼房和小区的底层住宅价格都相对便宜。那么底层住宅究竟好不好?该不该选呢?

  一般情况下,底层住宅的确存在防潮、采光等问题,故而售价较低。但只要影响其使用功能的一些问题能够有效解决,底层住宅还是有很多优势的。首先,价位比较低;其次,往往附有不计面积之小花园;再次,底层往往不计阳台面积,但在使用与安装上与上层相同。这样,用户可就白赚了阳台面积,总价上还能节省不少。

  但在选择底层房时,对于可能出现的一些影响使用功能的问题,还是要多加留意。

  第一,要考虑环保与安全问题。选择底层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或正对社区大门,主要是避免尘埃与噪声袭扰及晚上汽车灯光的闪动。另外,查查社区内是否有昼夜巡逻值班,底层门窗是否有防护设施,以保障安全。

  第二,要考虑底层防潮与管道返水问题。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现在有些小区底层住宅往往高架半层或1-1.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处理,对防潮起到较好作用。对于底层管道返水问题,现在技术上做处理都已不成问题,用户如仔细,可以看一看底层管道是否加粗或进行了其他技术上的处理。

  第三,选择底层住宅要考虑日照、采光问题,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如果有老人、小孩,更应考虑冬季自然日照的问题。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档,因此可以自己计算一下:本楼应与南向相邻楼座栋距是否小于相邻楼座的楼高,如果栋距高于楼高,就不会影响45°的阳光入射角。

  第四,选购底层住宅,应咨询邻近底层用户的采暖情况。一般情况下,供暖循环水总是最后流过底层,加之冷空气较重宜在低处沉积,因此,底层往往供热差一些。如果暖气供得足,也算不得大问题,但提前想到了,总会有好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