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报告预测:2020年房产经纪佣金预计超3000亿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3

  尽管二手房市场的持续低迷让部分中介“零开单”,但昨日来自链家地产的报告却显示,房产经纪行业“钱途”光明。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国房产经纪佣金总额将超过3000亿元,10%的一手房将转向二手房销售网络,北京房产经纪行业佣金总额将达到180亿元左右。

  “全国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了一手房。”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指出。他认为,二手房市场基本是在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之后才有增长,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不断推进。

  交易量不断增长也使房产中介经纪机构佣金额水涨船高。左晖称,去年北京二手房交易佣金达70亿元,全国二手房交易佣金约为300亿元,就全国来看,去年有1.5%的一手住宅是通过二手房门店网络进行销售的。

  统计显示,去年全国一手房交易量首次超过了9万亿平方米,二手房的交易量为2万亿-3万亿平方米,住宅交易总量超过10万亿平方米。(记者 齐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