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别墅宝典:独栋买少见少 叠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0

  在市场上,我们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别墅,最常见的有独栋别墅、双拼别墅、联排别墅、叠加式别墅、四孖屋等,这些别墅有何不同?它们的优缺点又分别在哪里?

  ●独栋别墅:四周都被完整的花园包围起来、房屋的任何一部分都不与其他建筑相连。独栋别墅是真正意义上的别墅,目前国家政策已经不再有新的别墅用地推出,而其中所指的“别墅”,也就是独栋别墅。由于独栋别墅的用地不再批出,可以说是买少见少,有较大的稀缺性,因此也较有投资价值。不过,目前广州市面上的独栋别墅的最小面积多在300平方米以上,总价最低也在500万元以上,投资门槛较高。

  ●双拼别墅:双拼别墅有独立的前院和后院及侧院,房屋的另一侧与另外一栋双拼别墅相连。双拼别墅由于拥有一侧“单边位”,因此居住感觉较好,只略逊于独栋别墅,价格也比独栋别墅要便宜。

  ●联排别墅:由三栋或以上的别墅连起来,位于中间的联排别墅由于以他人的建筑共用侧墙,因此只有前院和后院,没有侧院,而处于单边位的联排别墅的居住感觉则和双拼别墅相仿。这类别墅一般单价较低,总面积也较小,投资门槛较低,在一些远郊区,总价百万元以下便可以买到联排别墅。当然,联排别墅在视野及景观方面远不及独栋和双拼别墅。

  ●四孖屋:四孖屋是四栋别墅以“田”字形布局,每栋别墅各占一个角,这类型别墅只有前院和侧院,没有后院。这类别墅的价格与联排别墅的差异不大,它的视野一般略好于联排别墅,不过,这类型别墅很难形成穿堂风,通风状况不及联排别墅,特别是朝北一侧的别墅,更是比较阴冷。

  ●叠加式别墅:叠加式别墅类似于复式单位,往往是两套叠加式别墅一上一下布局,上面的别墅有“天”,下面的别墅有“地”。这类别墅的报价往往最低,但受四邻的影响也是最大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