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从一楼到超高层 买房住多少层楼最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08

  在欧洲,住在六层以上的楼层被认为有害健康;在美国,高层住宅的房价比低层便宜一半;在俄罗斯,一楼失宠……实际上,每层都有自己的小气候。楼层不同,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不同。

  日前,俄罗斯《科学与生活》上发表文章,探讨人类合理居住高度的问题。

  从一楼到三楼,人们通常生活在树冠下,离地面很近,常常能倾听到树枝敲打窗户──要说心理上舒适,这里是最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现实联系,不用朝下瞧人。

  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空气循环减缓、空气换气受阻、阴影和湿度增大、污染也比较严重。因为汽车和柏油马路使空气中饱含甲醛、一氧化碳、氮……至少远离汽车路干线200米才算安全。

  一般人认为,三楼是最理想的,而恰恰正是这里集结大量有害物质。五楼的有害物质就少得多,因为它们开始下沉或水平方向消散。

  那么,是不是越高越好呢?高层空气清新、噪声也少、景色也很优美。但是,城建生态学家却认为,居住楼层不要超过六楼。因为高层的空气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新鲜,大大小小的烟囱几乎包围城市,30米以上难免集结起有害物质。

  心理学家和生态学家认为,如果想让孩子健康成长,就不要住在六楼以上的楼层,窗外的环境十分重要。身居高层,整天面对的是砖墙,能引起孩子对自己和对世界的不由自主的敌意。

  理想住宅的标准是:房子不超过六楼,自然景色优美,一边是公园,另一边是秀水。树和水都是极好的过滤器,不让尘土通过。

  高层居民的另一个无形的敌人是电磁辐射。钢筋混凝土结构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房子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高层居民经常头疼或心情不好。

  居住在一楼的人常受噪声干扰。事实上,住在二十楼也难避免噪声。声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线传播,但有时高层同样听见汽车干线上的嘈杂声。原来,声波的路线跟树木和建筑物的多少有关。有时,声音无法到达高层的窗户,就自由地往上走。这个因素在选择住宅时也是不容忽视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