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如何考察楼盘硬件条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48

  如何考察楼盘硬件条件?

  很少有购房者能具备专业的建筑知识,因此我们略去了结构、建材的叙述,而是罗列出看房者能直接看到而且最需要注意的几个部分,提醒您在察看楼盘硬件质量时务必注意。

  一、防水

  房屋顶棚无水渍、厨房及厕所防水良好、上下水管与地板结合处无漏水、渗水。

  二、墙角

  看墙角是否平整、龟裂、有无渗水。

  三、室内装璜和做工

  尤其是每个接角、窗沿、墙角、天花板等等做工是否细致,平整。

  四、采光

  一定要拉开窗户看一下通风、采光、排气管等是否好。

  五、墙体

  住宅内部无任何裂缝;如果双方无法对是否是裂缝进行确定的,由出卖人申请有关机构就此问题进行评价;保温层墙壁表面平整,瓷砖地板平整无松动、无爆裂、无间隙。

  六、插座

  位置是否合理,数量是否足够。

  七、厨房卫生间

  厨房不宜过于狭长,应有配套的厨具、吊柜,应有放置冰箱的空间。卫生间应有独立可靠的排气系统。下水道和存水弯管不得在室内外露。还要注意抽水马桶、洗浴设备、燃气设备、暖气设备等等。主要应注意选择这些设备质量是否精良、安装是否到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