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购房合同因故中止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7:35

  买方中止合同:

  如果买方希望主动中止已进入Escrow的房屋合同,应当仔细看清楚卖方写在合约上的所有审议日期。譬如:

  买方有权在多少天内请房屋检查专家详细验查屋况。存在严重问题时买 方可以取消合同并拿回订金。

  有不少卖方在售房时要求买家“照单全收” (As Is)。其实,如果房屋若有安全问题,法律会保障买家权益。买方经纪人可以向卖方提出修正要求。如电炉不在法定高度,电线外露,屋内生霉等问题都可以通过经纪人交涉解决。

  另外,买方在收到HOA文件在售说明后,要仔细了解小区是否对房屋出租有限制,小区对停车的规定等。买方在收到文件5天内有反悔并取消合同的权利。

  有时买方也会被动中止合同。这往往发生在买房需要贷款买房,而贷款条件不足被银行拒绝或延迟放款的情况下。

  买方如果贷款被拒,可以合法中止合同。但因注意购房合同中关于订金的条款。特别是购买新房时建筑商通常会加上贷款不成功没收订金这一条。有经验的经纪人会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帮助买方谈妥这些细节。

  房屋买卖周期又长又短,这会在合同上注明。从Open Escrow起30天,45天,60天都有。需要贷款的买主经常由于文件不符合放款要求而被银行拖延。这是就需要经纪人帮忙在合同期限前及时取得卖方同意延长交易日的书面文件。

  卖方中止合同:

  在卖方市场,由于买方争相报价,卖方有时也会反悔而试图中止合约。

  大家不必担心,也不要相信卖家的恐吓或欺骗性语言。通常来说,只有买方贷款出问题是卖方才能顺利取消合约。如果买方遵守一切交易合同规定,卖方就很难取巧。

  有时二手房卖家会因为自身下一个房屋交易的进展情况拖延本单交易的交房时间。如果买主同意,卖家将心安理得的住在原房屋中。有经验的房产经纪人会帮助要求卖家提供最后期限。理想的情况下,可以要求买卖双方另签订租房协议,按月收取卖家房租,避免卖家迟迟不交房而产生额外的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