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定金 >> 正文

如何预付定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1:47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所收费用应当抵作房价款;当事人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买受人返还所收费用;当事人之间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购房者要记得和开发商签订一个书面预订协议,如果双方不签订书面预订协议,开发商是不应收取订金的。
另外,根据沈阳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规定,出现下列四种情况,开发商应当全额返还购房者支付的订金:
(1)开发商未签订书面协议就收取订金;
(2)签订的书面协议订金的处理未作约定或约定不明确;
(3)双方对转让合同的条款存在分歧,不能达成一致;
(4)广告、售楼书、样品房与实际情况不相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