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定金 >> 正文

突患重病等钱用购房定金想退回 开发商:定金会退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1:01

  赣州市民吕老先生:为了给患病的女儿筹集医疗费,我们想退回早先预付的5万元购房定金,开发商也同意退钱,但过了一个多月,我们还没拿到钱。

  突患重病无钱治疗

  吕老先生今年71岁。11月27日,吕老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婚后带着孩子跟他们住在一起。今年8月3日,女儿为了孝敬父母,在赣州市盛合公园壹号帮老两口选购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8月15日,女儿由于咳嗽、哮喘不止,在医院检查时,被医生确诊为左主支气管纤维组织细胞瘤。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彻底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和购房计划。

  吕老先生说,他和老伴退休多年,靠退休金维持生活。女儿、女婿是上班族,家里没多少积蓄,所以才会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这套小户型的房子。由于治疗的需要,女儿在赣州本地医院接受了两次手术,现在在广州接受进一步治疗,前后花去医药费将近10万元。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的积蓄不但掏空了,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

  “现在家里急需用钱给女儿看病,实在是无力购买先前看中的那套房子。”吕老先生表示,他希望开发商能退回先前购房交付的定金,他们用这些钱来治病救命。

  房子卖掉就退定金

  据介绍,吕老先生先后到盛合公园壹号的售楼部以及市房产局反映,请求退回定金。经过市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协调,开发商同意退还定金,并于10 月15日签订了《退房协议》。记者在该退房协议上看到,吕老先生与赣州盛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协商,一致同意解除之前的商品房认购协议。

  吕老先生说,他以为很快就能拿回定金,可等了一个多月都不见钱到账。他经过打听,得知那套房子只有被卖掉后,定金才能退回。对此,吕老先生感到很意外。“我很感激开发商能考虑到我家的实际情况,同意将定金退给我,但如果将房子卖了才退钱,那就无法救急了,现在我们一家急等这笔钱治病救命。”吕老先生焦急地说。

  当日,记者走访了盛合公园壹号的售楼部。该售楼部一名接待过吕老先生的赖姓置业顾问表示,当时吕老先生说要退房,考虑到其情况特殊,售楼部积极协助他办理,只是退定金要走一定的程序,具体的退款时间要看开发商。如果退款手续办好了,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吕老先生。

  11月28日,开发商一名陈姓经理说,定金肯定会退给吕老先生,但须等房子卖掉了才能办理退款手续。“已有市民看中这套房子,一旦房屋买卖合同签好了,就马上将定金退给吕老先生。公司也有规章制度,希望吕老先生谅解。”陈姓经理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