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重庆购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43


正文:
重庆购房注意事项

先说“五要”。
  
  第一,要靠近外环高速。
  
  重庆大多数适合居家的组团都在外环边上,比如冉家坝,溉澜溪,弹子石,新南湖,凤天大道。这些组团不但自然环境好,而且周边配套也比很有档次。比如凤天大道有市立图书馆,西南医院,冉家坝有市政府,使馆区,弹子石有11中,洋人街。而且这些组团内都有地铁站或轻轨站。
  
  第二,要靠山或者临水。
  
  这倒不是附庸风雅,而是这些地方在盛夏来临的时候要比不靠山不临水的地方凉快两三度。不过似乎靠山的房子要比临水的房子便宜,而且重庆的山多,歌乐山,南山,照母山,双山......每座山上都有公园,植被覆盖率相当的高,自然很凉快。所以说,靠山的房子比靠水的房子更加划算。
  
  第三,要南富北贵。
  
  这是因为重庆的自然环境形成的格局,一二十年内是不大可能改变了。所以,南岸和江北的房子自然是上上之选。富力,龙湖,金科,华宇,招商,鹏润等大腕也纷纷把房子修在这里,品质是绝对有保障的。最关键的是这两个地儿离渝中半岛近,正所谓“离城不离尘”。所以,选择南岸和江北是绝对没有错的。
  
  第四,要公共交通。
  
  重庆是山城,绝对不要相信地图。平原上的500米是真正的500米,重庆的500米就不一定是500米了,你得爬坡上坎。500米是直线距离(科学点说叫“位移”),实际上的路程远远大得多(科学点说叫“路径”)。所以,即使是1000米的距离,在重庆也得依赖公共交通。选楼盘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小区门前的公交线路有几条,开收班时间,地铁/轻轨站有多远。
  
  第五,要相信品牌的力量。
  
  重庆城大部分是被KFS造出来的,而不是ZF。重庆好的开发商都是“造城运动”的专家,知道城市需要什么。道路,学校,医院,艺术馆全部都是他们来建造。重庆的品牌开发商每个都有造城经验,让你住的舒服。石桥铺,龙溪镇,新牌坊,黄泥磅,这些“最都市”的重庆都是KFS的杰作。所以,买房子选开发商比选什么都重要。
  
  下面接着说说,“五不要”。
  
  第一,不要选择市中心。
  
  市中心处于峡谷地带,夏季潮湿闷热,冬季枯水季节粉尘污染严重。加上水泥森林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数十万人逃离渝中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第二,不要选择峡谷地带。
  
  主要是夏冬两季的气候问题。天气预报不是老在播吗?“低谷地区最高温度42度,最低温度......”
  
  第三,不要选择步行街附近。
  
  各大步行街人流密集,公共资源严重短缺,常常看见人满为患的情形。而且附近居民的构成也相当复杂,治安隐患比较严重。由于步行街往往处于城市中心组团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交通资源的透支也是超常的。
  
  第四,不要选择火车站,长途车站附近。
  
  来往的人员比起步行街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使是封闭式小区也容易出问题。最近龙头寺的火车北站附近的知名楼盘**香槟花园就闹出了在小区内开旅馆的荒唐事。除了龙头寺,诸如沙坪坝,陈家坪,红旗河沟,南坪等地也并非首选之地。
  
  第五,不要相信广告。
  
  广告这种东西,就像是皇帝的新装。那些整天忙着打广告的,更是不可信。一家开发商把经理全放在打广告上了,还有心思做好产品吗?

重庆购房注意事项 重庆购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