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二次置业首选南新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5



二次置业首选南新区

南新区住宅小区越来越美丽,老江门人安居乐业。
南新区内交通四通八达。

  核心提示

  “宁要河北一张床,不要河南一间屋”。虽然只有一江之隔,但南新区(包括江海区和高新区)过去一直被老江门人认为是偏僻之地。

  随着江门整体城市规划“北进南拓”的实施,江中轻轨和多条高速公路的开通,今日的南新区形成“五纵四横”的城市道路框架,江门一中新校区的迁入,体育公园的建成投入使用,江南文化广场的规划建设等,都在推动着南新区的发展。如今,南新区已经成为老江门人购房、置业的热点。

  置业故事:“老江门”钟情南新区

  正当中山、佛山等地的投资者进驻江门,购买北新区物业时,老一辈的江门人却钟情于南新区。

  50多岁的陈海雄在江门老城区里居住了几十年,现在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陈先生开始二次置业,他把眼光投向了南新区,在靠近白水带风景区附近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按照陈先生的观点,这里交通方便,跨过蓬江桥就能进入市区中心商业地带,又地处正在兴建的城市轻轨站旁边,小孩上班方便,自己退休后又可以在白水带风景区内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像陈先生这样的“老江门”选择在江门南新区置业的不在少数。据了解,这些“老江门”以前大都居住在市区内的单位房改房,而大部分的房改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一般都是单体楼房,没有绿化,比较密集。现在江门南新区新开发的小区都有园林和绿化,小区内甚至建有商场、运动场、会场等,管理较完善,尤其吸引中老年人。

  城市变迁:昔日荒芜地今朝成闹市

  昨天,在南新区一楼盘内,记者见到刚刚退休的何伯,他选购了小区内其中一套90平方米的电梯楼单元。何伯是“老江门”了,一直居住在蓬江桥市场旁边。

  直到上世纪90年代,南新区仍是一遍荒芜,除了经济困难者,还有政府安排的安居房外,一般的老江门人是不会搬入那里居住的。今非昔比,随着旧城改造步伐的推进,昔日繁华的长堤路一带风光不再,而南新区却日新月异,南新区内的“江海八景”既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如白水龙光,又有人造的休闲胜地,如釜山明珠,既有展现当代革命志士风采的遗址,如少白故居,又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如茶庵古寺等。

  何伯介绍,吸引他们的还有南新区的特色饮食,最具特色的是外海沿江海鲜食街、礼乐田园生态饮食带和江海路滘北食街了,而滘北食街的黄鳝饭、鲍鱼翅等,各具风味。当年说书艺人陈一峰重出江湖,来到五大祠说书,让他们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何伯说,很多相熟的老朋友都迁入南新区。

  楼市升温:南新区房价直追北新区

  目前,一些中高档住宅小区落户南新区,如江海花园、华茵堡、朗逸花园、翠鸣苑,早期开发的南泉花园等亦经过改造全新推出,并受到市民的热捧。

  记者从上半年南新区内的江海花园、朗逸花园、华茵堡等楼盘的热销来看,江门市民特别是老一辈的江门人已经认同南新区,纷纷在南新区购房安居。

  目前南新区的房价直追北新区的房价。前年南新区的房价普遍比市区低三分之一。均价在每平方米2000元以下,而现在南新区的部分楼盘的房价都普遍上涨500/平方米。

  今年年初,华茵堡一期推出时,最高价格达到6000多元/平方米,且推出两天内即售罄,创下了南新区楼盘销售的一个新纪录。

  而同区的另一高档楼盘江海花园“五一”黄金周也推出“名门”组团,销售价格也超过了3000元/平方米。南新区内一批高素质的楼盘的崛起,带动南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记者分析

  “老江门”为何喜欢南新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江门人选择在南新区置业,记者通过调查分析,这些消费者选择南新区的原因是:

  一、白水带风景区可晨运

  他们认为,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白水带风景区。风景秀丽,每天与三五知己一起爬山、赏风景,其乐无穷,白水带风景区是他们的后花园。

  二、轻轨轻松畅游九城市

  广珠轻轨江门段已经完成工程量三分之一,“白天在珠、广、深上班,晚上回江门休息”梦想即将实现。老江门人可以在30多分钟的时间就到珠海或广州了,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深圳、东莞、惠州等九大城市。

  三、港澳客运码头方便探亲

  许多老江门人不少亲友在港澳,而港澳客运码头就坐落在南新区,如果想念亲友了,一出门随时坐船就能直达港澳,探望亲友。

  四、房子便宜消费低廉

  目前,相对于市区、北新区等楼盘,南新区大多楼盘还算便宜;另外在南新区的各样消费比市区要低得多,对于一向节俭的老江门人来说,确实是一大吸引力。

二次置业首选南新区 二次置业首选南新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