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购房者需注意高价房不等于高档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55

如今楼市是一天比一天火,众多市民辗转于各个新开楼盘之间抢购新房,但一番激情之后,有不少人对自己的非理性消费购房行为“耿耿于怀”。不只许多普通购房人开始反思一些高价房是否物有所值,而且对于部分买房人只用价格衡量房屋价值的现象,业内人士忠告,高价房并不一定是高档房,应该科学地识别高档房的真正品质。


  全面考虑环境综合条件
  翻开房地产广告,满眼“异国情调”、“文化运动社区”。在开发商各种“居住概念”的炒作中,许多人对被描述的未来居住环境充满向往。一位多年来参与本市数个知名高档小区建设的工程师指出,买房一定要从建筑的本身出发,寻找可以依托的“终身住宅”。真正的高品质住宅分外看重建设者与居住者的交流、住宅与居住者的互动交流以及居住者与居住者之间的交流。买房人不仅要注重套型内部平面空间关系的组合和硬件设施的改善,还要全面考虑住宅的声环境、温度环境等综合条件及其设备的配置。


  首先,隔声问题在我国的住宅设计中始终是一个薄弱环节。住宅内,人们可忍受噪音约40至45分贝。首先要看房屋是否采用了复合外墙,因为它不但能够有效改善外部噪音,还能通过同时运用诸如外檐干挂石材等外墙装饰达到建筑物的美观效果。


  同时在建筑内部,住户与住户之间的噪音问题是应被关注的重点,加厚楼板并在其中添加消音降噪层是实现住户之间隔绝声干扰的有效途径。此外,消音管材的利用也实现了居家的噪音封闭。其次,节能问题也要引起关注。人们要重视外墙的保温性,以及复合外墙加中空玻璃和断桥铝合金窗的围护系统。一些高档房屋目前采用了较为先进的室内采暖方式,如地板辐射采暖。最后要看住宅室内空气质量环境。其首要问题是居室内的自然通风,在建筑结构方面,点式高层住宅不得不采用强制性排风,而短板式高层建筑则能够实现自然排风。空气质量环境的另外一点在于空气内污染物及异味的排除。中央除尘系统是当今室内空气质量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要看功能、品质再成交


  人们购买高档住宅,要以买到了什么样的功能品质和有哪些服务为主要参考指标。衡量每套住宅的价值,其功能和品质将成为成交的主要因素。例如,一个简单的客厅演变为一个客厅和餐厅,卫生间的设备也由洗盆、便器、浴盆老三件演变为化妆、淋浴等更多的功能,又有可能将各种设备分区使用。从整个社区的功能角度,也应考虑到住户的生活便利。比如增设地下车库,并实现车库内的电梯智能识别,直接入户。买高档住宅要更多着眼于未来,否则挑选的高档房很容易落伍。


  这位工程师还指出,目前,人口“老龄化”已不期而至。中国家庭中多为“421”的家庭结构。为满足不同年龄层的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实际生活所需,买房人要更加重视为老年人及其他生活不便的人提供更多的便利,挑选便捷、舒适的社区环境。例如住宅及其周边是否配置完善的服务体制,从子女上学,主妇购物,到老人社交及活动,一家人的休闲娱乐。因此买房人要不断从一家人的居住生活行为出发,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高档住宅。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