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看现场、看图纸是不应忽视的环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49

现场质量检查,主要查看以下内容:查看各厅室、过道的地面、墙面、顶棚、门窗、各类管线设施、卫生洁具、配套的厨具、预留的电源插座、电话插孔、天线插孔、水、暖、煤气的五金件等是否有质量问题或设置不合理问题。对于观察发现的严重问题,如裂缝、渗漏,要请售房单位给予解释、说明,如得不到满意的答复,购房者应请专业人士给予必要的鉴定,如属于不可修复的质量问题或严重安全隐患,则有必要采取不买及退房措施。
  虽说现场观察的质量检查方法过于简单,很难发现实质性问题,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实地考察是必要的,应认真对待,有些大的质量问题,往往在建成之前就已露端倪,若能及早采取预防措施,就可避免在将来真正出现问题时,双方单位互相推诿,久拖不决。


  学会看房屋图纸,能给您买房带来许多方便。因为当您选择的房是期房时,只能以看图纸的方式来了解房子的情况。这时,您一定要查看建房时使用的正式设计图纸,从中了解建筑规划、楼层数、房型结构、平面布置及建房时选用的主要材料、主要部位(结点)的工艺设计及要求达到的水准。当您查出设计内容不一致的地方,应向专业人员请教,就您对图纸的理解与销售商进行探讨,以达成卖方的认同,从而避免将来因双方理解程度的偏差造成房屋外观、布局、质量、设施等的纠纷。


来源: 摘自互连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