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产广告公司:被迫转型商业地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6

  王先生曾在一家房地产杂志社工作。去年年中,王先生和朋友合伙自筹资金90万元,创办了上海尚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某杂志的广告业务,主要是卖给在上海销售的外地楼盘。

  2005年初,上海房地产行业发展非常迅猛,交易额、交易量屡创新高。王先生发现,当时还没有广告公司专门服务外地楼盘,这是一个市场空白。

  正当王先生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随即到来。去年下半年,外地楼盘几乎无人问津,发展商纷纷撤离上海,只留下两三人组成接待处。原先已安排的广告投放计划,也中途“夭折”。

  连续三四个月,公司的广告收入都只有3万元左右,而每月各项支出高达10万元左右。经营半年以后,王先生无奈考虑转型。这次,他又看到了商业地产广告市场的巨大潜力和缺乏专项从事该类广告业务企业的空白。

  不过,这次业务转型遇到了资金缺乏的障碍。六个月的广告业务运营,让王先生损失了将近60万元,剩余的资金实在是无力再操办新的项目了。目前,他正在为找投资商奔走。

  从事媒体广告业多年的资深人士罗渊认为,房产的广告市场的规模不宜太过细分,否则既不易赢得客户,又容易被市场波动影响。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