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买二手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41

购买二手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购买二手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日照日报

 
提醒之一;两证是否齐全(房产证与土地证是否齐全)
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搞清楚是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还是其他一般住房;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一定要验看产权证的正本而且到房管局查询此产权证的真实性;确认产权的完整性,有没有抵押、查封、共有人等其它限制产权状况。
提醒之二:原单位是否允许转卖
确认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出让时是否已经是全部产权;单位是否“放弃对该房产的优先购买权,同意其上市出售”;一般说来,军产、院(医院)产、校(学校)产的公房必须要原单位盖章后才能出让。
提醒之三:确定房屋的准确面积
包括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和户内的实际面积,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
提醒之四:观察房屋内部结构
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痕迹?墙壁是否有爆裂或者脱皮等明显的问题。
提醒之五:考核房屋的室内配套
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打开电视看一看图像是否清楚,能收视多少个台的节目;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现象;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电话线的接通情况,是普通电话线还是ISDN电话线;煤气的接通情况,是否已经换用天然气;小区有无热水供应,或者房屋本身带有热水器;冬天暖气层的供应以及费用的收取,暖气片数够不够,暖气温度够不够。
提醒之六:了解装修的情况
原房屋是否带装修,装修水平和程度如何?是不是需要全部打掉;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重新装修。
提醒之七:物业管理的水平
水、电、煤、暖的费用如何收取?是上门代收还是自己去缴?三表是否出户;观察电梯的品牌、速度及管理方式;观察公共街道的整洁程度及布局;小区是否封闭?保安水平怎样?观察一下保安人员的数量和责任心;小区绿化工作如何?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哪些服务?
提醒之八:了解产权过户的程序和费用及入住后居住的费用
过户的程序和过户的费用;水、电、煤、暖的价格;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车位的费用等。最好的办法是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最新的消息。
提醒之九:邻居的组合
通过衣着生活规律判断人的社会层次;拜访上下、左右的邻居,了解他们在此居住是否顺心;与居委会或者传达室的值班人员聊天,了解情况。
提醒之十:房屋值不值这个价
自己通过对市场上此类住房的反复比较判断房屋的价值;或委托信得过的中介公司或者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能否作二手房抵押贷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