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各收入阶层贷款买房 到底应负债多少才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36

  

“我们家庭月收入3000元,他们家庭月收入8000元,申请房贷时,我们的负债比例要有什么不同吗?”目前南京市至少有几十万名“负翁”,而且越来越多的买房族加入“负翁”行列,而各家银行也推出了不同的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高低不一的家庭来说,负债比例多少才合适、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最合适?昨天,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专家就三个收入不同的家庭,做出了详细分析。

低收入家庭负债比例最好30%

【个案】市民小胡和女友刚工作一年,两人月收入加起来3200元左右,他们在河西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总房价40万元,双方父母可赞助12万元作首付,他们需要贷款28万元,以后每月房贷由自己负担。

【建议】因为二人刚参加工作,收入应该呈上升趋势,所以建议贷款30年,选择等额递增的还款方式。由于是第一次贷款,银行可以给出优惠利率5.508%。这样贷款,第一年内,他们每月还款额为1315元,第二年为1365元,以后每两年递增一次,递增额度为50元。其贷款总利息为32.84万元。

中等收入还款可选递减法

【个案】市民吴先生夫妇都是公务员,两人月收入8000多元。他们准备将南湖附近的一个小套卖掉,换成附近一个大套商品房。新房总房价75万元,他们小房子可以卖出25万元作为首付,剩下50万元需要贷款。

【建议】贷款期限选择15年,还款方式选择递减法。一开始他们每月还款额为5072元,以后每月递减12元左右。和等额法相比,这种还款方式可节省近3万元的利息。

高收入贷款年限或长或短

【个案】市民陈先生在一家外贸企业工作,夫人也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两人月收入15000元左右。他们在城东看中一套110万元的跃层式商品房,他们准备贷款80万元。

【建议】如果他们没有做生意的资金需求,建议贷款10年,每月还款8685元,利息总额为24.22万元。如果陈先生自己做外贸需要资金投入,建议贷款20年,每月还款5506元,贷款总利息为52.16万元;此外,还可选择固定利率的10年期贷款,优惠利率为6.09%,每月还款额为8917元,利息总额为27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