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流程 >> 正文

购买四合院的一般交易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54

购买四合院,过户时应先对土地证进行更名。如果卖方没有土地证,首先必须申请并获得土地证。申请土地证时,政府要收取一定的土地使用费,大约是人民币2000/平方米。从提出申请到获得土地证大概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土地证过户完毕之后才能进行房产证的过户。房产证过户需要20个工作日。在申请土地证,房产证和重建计划时,要收取一定的测绘费。

有些四合院有多个业主。每位业主大约占有30平方米的面积。在购买时,您必须确认每位业主都同意出售该物业,以便能够买到完整的四合院。还有一些四合院住有一些特殊的租客。他们付很少的租金并具有永久居住的权力。对于这些租客,您必须确保他们每人都签署搬迁协议并接受赔偿费,或者他们都同意搬到其他一个类似的居住房产。否则的话,即使您拿到土地证和房产证也不能保证您的权益。他们仍有居住的权力,您仍需在怎样使他们搬出去这个问题上投入精力和财力。 

在选中一个理想的四合院后,在购买之前需要提交安全检查的申请。

如需贷款,部分外资银行可提供此项服务。国内银行目前不受理四合院贷款的业务。但大多数四合院的业主不接受境外银行的付款方式。

购买四合院和购买二手房大致相同,因为四合院都是个人或公司拥有的,但购买四合院程序较复杂,而且花费的时间较长。

四合院购买程序如下:

1)选择合适的区域,一些特殊区域只售给大陆公民。

2)参观已挑选的四合院。
3)商讨价格与付款方式。
4)阅读销售购买合同。
5)签署房屋买卖合同。
6)根据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执行付款。
7)交接房屋。
8)过户(过户大概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因为房产过户,需要卖方去房地局支付相关税费和取得发票。如果卖方是免税的,卖方需从房地局取得免税单,然后房地局将接受过户申请。
购房者支付的费用如下:
契税:实际成交价的3%(超过国家指导价1.2倍、单价在每平米人民币9300元以上),实际成交价的1.5% (单价在每平米人民币9300元以下)
印花税:实际成交价的0.05%
土地使用费:人民币 2,000/平方米左右
公证费:人民币1000左右
代理佣金: 实际成交价的3%.
如果贷款:
贷款手续费:大约在贷款金额的0.5%到1%。
在外资银行,您可以申请贷款额为购房总款50%左右的外币
出售房屋需支付以下费用:
1)营业税:实际成交价的5.5%(拿到房产证五年内出售的);
2)印花税:实际成交价的0.05%
3)个人所得税:实际成交价的1%。
4)土地增值税:实际成交价的1%。

5)代理费:实际成交价的3%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