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厦门男子签订购房合同粗心大意 百万元房产“缩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1:45

花上百万元买下的房子却“缩了水”,能不让人心痛吗?最近,消费者陈先生在买房时就碰上了这样的遭遇。

  陈先生去年底在文塔路某房产公司购买了两套商品房,并支付了首期房款20万元,合同中注明该幢房屋有地下一层。但到交房当日,陈先生却惊奇地发现,原本合同上规定属配套的地下一层却“消失”了。焦急的陈先生多次与商家联系,要求给予赔偿或换房,但商家却一直不予答复。无奈之下,几天前他拨打了12315电话,向工商部门投诉维权。

  昨天,开元工商所工作人员基本查清了问题所在。原来,陈先生购买的商品房小区,绝大多数都配有地下一层,惟独两幢没有,而恰巧就让陈先生给碰上了。又因为该小区的购房合同是统一印制,再加上工作人员一时粗心大意,没能及时核对并发现问题,于是实际没有配备地下一层的商品房便在合同中“无中生有”了。

  问题的症结虽然找到了,但是由于职权范围所限,工商部门爱莫能助,只好告知陈先生通过其他途径解决问题。工商部门昨日特别提醒商家,现今的购房合同多由房管部门统一印制,框架和格式都相同,商家在填写合同时除了需要根据现实情况灵活填写之外,更应该仔细核对条款上的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