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签购房合同前看仔细 六大易隐藏细节别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9:36

  据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统计,去年以来房屋类的投诉达190件,既有关于房屋质量方面的,也有牵涉购房合同等方面的,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过程中,往往容易忽视一些隐藏着的问题,从而使自身的合法权益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侵害。

  车库内排污管占据空间

  有时,厨房、卫生间等排污管会出现在车库内,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开发商一般不会在合同条款里写明,也没有向消费者讲明,若消费者事先不知道,房屋交付后容易产生纠纷。

  房屋内墙粗糙不平

  由于施工人员的技术、偷工减料等因素,住房室内墙面尤其是顶端部位粗糙、不平整,而在购房合同中又没有明确内墙粉刷的标准,使消费者增加了装修的成本和难度。

  塑钢门窗、防盗门质量欠佳

  房屋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提供的防盗门质量往往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甚至有的开发商偷工减料或以次充好,这些在房屋交付时消费者很难判定,给住户带来安全隐患。

  交付手续不规范

  消费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购房款付给开发商,房门钥匙却由物业管理部门交付。物业公司要求消费者必须付清物业管理费、装修清理费等,否则不交付钥匙,消费者交了房款也无法进家门。

  小区配套设施随意改动

  由于开发商在售楼过程中为促销对景观做了许多口头承诺,但合同中并未有约定,消费者也没注意保留证据,结果日后居住环境发生变化,导致房屋价值缩水时,却无法维权。

  验房时更要注重细节

  在购房过程中,消费者要注意检查门窗、水龙头等细节问题,若盲目地在验收手续上签字,待住进去后才发现诸多问题,却要自己花钱维修。买房后暂不居住的以及购买精装修商品房的消费者,在验房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房屋的细节。工商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开发商对于设计中无法回避的问题,一定要向消费者说清楚,并在合同中约定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