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怎样还房贷更轻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44



怎样还房贷更轻松 怎样还房贷更轻松

据说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很有讲究。那么,该怎样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使还贷更轻松一些?

——北京读者 李 祺

就李祺读者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周柯南。他认为,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压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客户贷款的额度、年限等,但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也可使家庭理财变得更轻松。

以建行北京分行为例,目前该行主要提供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递增还款法、等额递减还款法4种还款方式。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借款人在借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月均还款额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和利息,其中每期归还的金额包括每期应还利息、本金;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借款人每期偿还等额的本金,同时付清本期应付的贷款利息;采用等额递增还款法或等额递减还款法的借款人,在开始一段时期内,每期分期还款额为某一固定金额,以后每隔一定时期(单位为月),分期还款额都较前一时间段累进一定金额:当累进额>0时为等额递增还款法,当累进额=0时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当累进额<0时为等额递减还款法。

周柯南说,相比传统的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递增还款法和等额递减还款法更加新颖,可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对于在贷款前期还款能力较强,愿意多偿还贷款的客户,可选择等额递减还款方式,从而少负担利息总额;对于在贷款前期还款能力较弱,收入呈增长趋势的客户,可选择等额递增还款方式。

周柯南举例说,一位收入水平较高的杨先生贷款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三居室,在首付30万元后,便可选择20年期限额度70万元的等额递减还款法。如果递减金额为50.4元,每3个月为一个递减期,那么在20年贷款偿还期的头3个月,杨先生的分期还款额约为6447元,以后每3个月分期还款额减少50.4元,到20年贷款期的后3个月,杨先生每月只需偿还2465元左右。这样,杨先生20年的总还款额是107.3万元,总共支付利息37.27万元,与等额本息还款法相比,杨先生少负担利息8.44万元。

怎样还房贷更轻松 怎样还房贷更轻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