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加息后房贷算新账公积金存贷利率同时调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38



加息后房贷算新账公积金存贷利率同时调整 加息后房贷算新账公积金存贷利率同时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今天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继3月18日、5月19日、7月21日三度加息后,本年内第4次加息。根据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33%提高到3.6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由现行的 6.84%提高到7.0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半年时间内四次加息,频率之快,为历史上罕见。央行称,本次加息是为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投放,稳定通货膨胀预期。

  算账

  50万10年期房贷月多还47元

  购房人比较关注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这次上调了0.18个百分点,从7.38%调整为7.56%。但对于资信记录良好、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购房者,如果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基准利率的0.85倍)执行,调整后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375%,比调整前的实际只上调了0.102个百分点。

  以一笔50万元、10年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加息前月还款额5903.82元,加息后为5950.76元,每月多还46.94元。

  股市

  加息对后市不会有太大影响

  从1993年至今,央行已经10次动用了利率工具。不过2006年却成为了分水岭,此前历次加息后,股指都会出现下跌,从2006年4月28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后,股指却不降反升。

  远东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认为,单就加息来说,对于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他也指出,后市依然会有所调整。“结合外管局放开个人外汇直接投资香港股市等政策,说明政策面希望避免股市过热。”

  保险

  保险预定利率调整压力增大

  本次加息无疑将使保险预定利率面临空前的上调压力。此前,7月21日,央行第三次加息减税后,保险预定利率就已经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出现倒挂,业内“上调预定利率”呼声已经四起。

  此前,保监会曾对外表示,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但至今未对外公布方案。而此次央行加息,无疑进一步拉大了预定利率与存款利率间的差距。“预定利率上调方案出台很可能因此提速。”

  提醒

  1年期34天内转存合算

  存款利率上调后,一些储户会选择将仍在存期内的定期存单提前支取后办理转存。

  按储蓄条例的规定计算:1年期存款在34天内、2年期存款在56天内、3年期存款在70天内、5年期存款在103天内提前支取,转存是合算的。

  链接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

  另据新华社消息,建设部昨天下发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今天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34%调整为2.6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加息后房贷算新账公积金存贷利率同时调整 加息后房贷算新账公积金存贷利率同时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