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哪种方式还贷最划算 如何计划五年内还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03

眼看年关将至,现下房贷者之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是否“提前还贷”。因为从明年元旦起,贷款购房人就需按照人民银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基准利率还贷。目前来看,银行对于“提前还贷”设置的门槛并不统一,如果房贷者在贷款买房时就已计划好五年内提前还贷,按照目前最常用的“等额本金”与“气球贷”两种还款方式相对比,哪种方式更好?更为适合房贷者?
 
  案例:金小姐,28岁,某外企职员,工作稳定,月收入8000元。目前,打算贷款50万购买一套二居室的房产。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按7成20年贷款计算,在正常20年的还款期限下,金小姐以等额本金方式还款,第一个月的还款金额为4844.90元,还款总额为831388.44元,支付利息总额331388.44元。假设金小姐贷款后在第5年提前还贷,那么:

  (1)这5年期间金小姐已还银行本金为:125,000元;

  (2)这5年期间金小姐已还银行贷款利息为:145,242.42元;

  (3)因为提前还贷金小姐所要归还银行的剩余本金为:375,000元;

  贷款方式综述: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借款人在开始还贷时,每月负担会较大些,在贷款总额较大的情况下,相差甚至可达千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总的利息支出较低。

[1] [2]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