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天津三银行放行七折利率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38

 新报讯【记者王婷】虽然目前仍有部分银行还没开始受理市民关于要求获得房贷七折利率的申请,但早早行动起来的银行已经对于符合要求的存量贷款客户给出了这个最低利率。因为有银行对于大客户采取了自动调整利率的办法,银行人士建议市民提出申请前先查询一下自己的贷款利率。

  渤海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从去年11月14日起即可接受客户利率下浮30%的新申请,目前已有存量房贷款符合条件的客户签署了贷款合同,利率下浮比例调整为30%。

  民生银行人士也表示,该行有的大客户对于自己能否得到房贷七折利率非常感兴趣,在去年10月央行宣布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以后,就已向银行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最低优惠利率。现在一些符合条件的客户已经拿到了这个利率。

  农行人士则告诉记者,该行已经对一些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比较大的客户自动给出了最优惠利率。市民可以到自己办理贷款的网点查询,如果查询结果显示已经执行了最低利率,就不用再申请了;如果没有调整,市民可以带着身份证、贷款合同和手章来申请,如果符合条件,银行很快就能批准。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各家银行给出的存量房贷七折利率条件看起来差不多,但实际在一些操作细节上还是有所不同的。比如多家银行都提出了“正常还款”的要求,但这一条在执行时各行掌握的严格程度可能并不一样,有的银行可能要求不能有任何逾期记录,有的银行则可能允许有一两次非恶意的逾期情况。又比如,多家银行都提出了是该行“优质客户”的要求,但对于“优质客户”的具体标准,各家银行又有不同,有的银行更看重客户的资产状况,有的银行更看重客户的信用状况,有的银行则看重客户的收入稳定程度。

  另外,在给出房贷七折利率时,各家银行的做法也不一样。有的银行采取了不需申请,银行系统就自动调整的办法;有的银行则要求客户必须提出申请;还有的银行需要与客户重新签订贷款合同、修改贷款合同,或者签订补充协议,而贷款合同、协议中的条款措辞,各行也有不同。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已有很多市民到银行网点对此进行了咨询,但仍有许多市民并不知情,甚至有的市民还不清楚自己现在执行的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还是下浮利率,至于下浮了多少就更不了解。对此,市民可以到贷款银行查询自己的贷款信息,如果符合条件,就可以提出申请,毕竟利率多下浮15%,能省下不少利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