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购买房贷险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05

  在购买房贷险的守候,购房者应注意两大事项,为自己省钱,保障利益。

  一,应投保新房贷险。

  从保障范围来看,目前市场上有新、老两种房贷险。

  新房贷险既有还贷保证保险责任又有财产损失保险责任,即通常所说的“既保房也保人”;而老版房贷险保单中没有还贷保证责任,“只保房不保人”。

  新老房贷险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量相差无几,但老房贷险在保障功能上差了一大截。对房产中介、保险中介来说,向客户推销老房贷险,往往可以获取较多的提成。

  二,投保可以“讨价还价”。

  投保房贷险不是“一槌子买卖”,也可以“讨价还价”。

  据了解,“路子广”的保险经纪人获得6-7折的折扣保单并不困难,然后他们再以7折或7.5折转卖给客户,但发票上仍然注明是6折。这样,保险经纪人可获取10%-15%的佣金,客户也得到了相应优惠。但如果消费者不懂得“询价”,那么这个差价很可能会被经手的房产中介赚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