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省钱攻略:选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56

  如果您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就只能选择商业贷款。那么,哪种商业贷款更适合您?哪种还款方式更省钱呢?记者了解到,就还款方式而言,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更省利息。不过,这种方式前期还款压力大。

  省钱秘笈

  等额本金还款更省利息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房贷市场常见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两种。

  所谓等额本息,就是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等额本金,则是本金保持相同,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递减。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每期还款金额相同,即每月本金加利息总额相同,客户还贷压力均衡,但利息负担相对较多;后者又叫“递减还款法”,每月本金相同,利息不同,以后的还款金额逐渐递减,利息总负担较少。

  虽然等额本金还款更省利息,但是这种方式前期还款压力大,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相比而言,等额本息适合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收入处于稳定状态的家庭。

  另外,由于等额本息刚开始的还款中本金占比少,利息占比多,而等额本金是根据每月剩下的还款来计算利息的。因此,有提前还贷需求的贷款人,选择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要划算得多。

  帮您算账

  20年50万贷款省6万多

  以一笔总额50万元、期限20年的商业房贷为例(按最新利率6.426%),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支付利息389440元;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20年支付利息322638.75元,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还款可以节省66801.25元利息(如下表)。

  

  相关链接

  其他还款方式如何选

  ■双周供

  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在同样贷款期限下,采用双周供还款与按月还款法相比,能减少利息负担、有效缩短还款期限。适合每月收入分多次入账,还款能力充足或欲缩短还款期限的贷款人。但是,对于月收入不宽裕的贷款人来说,会增加一些压力。

  ■接力贷

  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 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其优点是可以将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适当延长,不受规定上限的限制。适合年龄四十岁以上的购房者以及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还款压力较大的年轻人。不过,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

  ■气球贷

  其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其放款方式就像吹气球,先小后大,所以形象地称为“气球贷”。气球贷虽然月供压力小,还贷期限短,但需要最后一次偿还高额本金。因此,适用于中高收入阶层的房产消费者,并有提前还款需求的人。 (蔡雪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