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银行为客户应对房贷加息“出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54

连续两次加息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而言,无疑是不小的打击。据记者了解,由于两次加息使房屋贷款业务有所下降,目前一些商业银行纷纷推出新业务来吸引个贷。建行昨日一天之内就推出了多项住房贷款服务“新政”。

据省建行人士介绍,新推出的3种新的还款方式是:“宽限期”还款方式,市民可以选择在贷款发放后到房屋交付入住前的期间内,只还贷款利息,到入住后再开始正常还本付息;“还款自由行”的还款方式,即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收入支出结构,灵活选择还款间隔,除普通的按月还款以外、还可以选择按双月或按季度还款;“青春无忧”递增还款方式,那些收入预期看涨的客户,可以选择初期少还、逐渐多还的方法,使还款额与收入增长相匹配。

“合力贷”也是建行此次推出的住房贷款新政,即“一人买房全家还款”,从而使个人收入不高、还款能力达不到要求的市民也能获得贷款。此外,建行还将减免贷款过程中的有关费用,通过贷款办理环节的优化和方式的创新,减免贷款可能发生的评估费、保险费、相关手续费等,减轻借款人的费用负担。

另据了解,这几天不断有市民向银行咨询,房贷是否应该选择固定利率对此,招行人士建议,如果看好近两年仍然存在利率上涨的空间,不妨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例如,如果按照近两年加息幅度0.27%来测算,未来利率上调后5年期个人房贷基准年利率很可能为7.11%,而目前招商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一次性固定3年的利率仅为6.36%。假如现在客户办理浮动利率贷款,金额30万元,期限20年,按照等额还款法并享受在基准年利率6.84%水平中下浮15%,为5.814%,月供金额为2117.23元。若办理固定利率贷款,按照一次性固定3年的6.36%利率同时享受下浮10%的优惠则为6.06%,月供金额为2159.69元,每月仅多支出42.46元,但在加息周期中3年内将一直保持月供金额相同,而不受央行调息的影响。

市民还可选择分段式的固定利率房贷,这比一次性固定的利息要低。比如,选择5年期的固定利率除了可以一次性固定5年以外,还可以根据客户还款能力状况,在5年中按照前2年和后3年约定,分别执行不同的固定利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