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清理整治方案正在制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32

  【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方案正在制定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的4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中,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和辽宁省沈阳蒲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租用集体土地建房案,均涉及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

  因不符合现行规定,中央政府曾多次明确表态禁止新建小产权房。不过,对于已经建成或对外出售的存量小产权房,相关部门并未表态将如何处置。

  昨日会上,李建勤透露,国务院对小产权房问题高度重视,国土部、住建部等14个部委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小产权房整治处理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方案。

  而在全国性的整治方案出台前,对于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国土部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