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房屋使用人如何成为所有权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14
罗菲打算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房屋。但是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上家的房子是使用权房,而且对方夫妻俩的户口都不在那房子中,所以无购房工龄可言。因上家忙,要求罗菲将使用权房转成产权房。按照物业公司的规定,没有户口是不能将使用权转为产权的。罗菲询问了几家中介公司,答复说是有办法操作,因为他们都表示和这栋房子所在的物业公司关系不错。

  对于使用权房转产权房的费用问题,物业公司告知,不需任何工龄证明,但需2.5万元,而中介公司报价只有2.1万元。罗菲担心通过中介公司操作风险大,万一付完钱,产证办不出来怎么办。因此,她对这个使用权房转产权房的操作流程提出了疑问。

  罗菲在交易二手房过程中的,遇到使用权房转产权房需要缴纳的费用问题,在实际交易过程中这类案例比较多。物业说需用2.5万元,中介公司说只需2.1万元即可搞定,估计问题在于购房人或中介公司所提供的《工龄证明》内容有别,造成转产权费用的高低。

  如果买卖双方希望通过自己办理手续的,应根据相关规定,按公有住房购买程序进行。

  1、公有住房购买人(简称购房人)应向公有住房出售单位办理认购手续,领取购房用的统一表式资料。

  2、在购房前必须协商一致,确定购房人、职级人、工龄人,签订《职工家庭购买公有住房协议书》并由单位出具《工龄证明》和《职级证明》。

  3、售房单位根据购房人所提供的文字资料及相关政策规定,核准后把相关信息输入电脑,计算出购房款及相关费用,经购房人确认和选择付款方式后,由售房单位与购房人签订《公有住房出售合同》并由购房人支付定金。

  4、购房人在合同规定时限内,持《购买公有住房付款凭证》和现金到售房单位的开户行建行付款。

  5、付款后,由售房单位向购房者出具《出售公有住房专用票据》。

  6、持上述相关资料,由售房单位或购房者直接到该房所属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申领《房地产权证》手续即可。

  这里指出,必须由上家出面办理售后公房认购,然后办理转让过户。至于这笔两万多的费用由谁承担,可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约定。双方根据合同约定办理。
(北京现代商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