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砍价有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48





购房者如何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到自己合意的房子,砍价技巧尤为重要。

砍价前知己知彼,心中有数。知己,即了解自己对房子的要求,如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周围环境、楼层、朝向、面积以及付款方式的选择等,在选房时做到有的放矢。知彼,即了解房地产市场当前的供求状况,同类房产市场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发展商在市场上的竞争情况、现楼还是期楼、生产、财务、经营状况及卖主有无其它出售对象,了解得情况越多越好,对砍价越有利。

做好砍价前的准备工作后,就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同发展商谈判、砍价:

第一招:投石问路。通过投石问路来试探对方,从而获得一些以前未知的重要信息。投石问路的主要工具是“石头”--假设问句,买方可提出各种假设问句,如“我们该如何分期付款(预付款)?”“如果自己装修房价怎么算?”“如果多人合伙一次购买几套房有何优惠?”等等。这些“石头”使买方能进一步了解发展商的商业习惯和动机,使自己能够很从容地砍价。

第二招:施加压力。谈判的目的是要使对方让步,从而达到降价的目的。

在众多的战术中,施加压力是一种传统的有效的强攻型战术,即在谈判过程中向对方施加压力,迫使对方让步,接受自己的建议。

常见的施压方法主要有:

(1)让卖方感到吃惊,出其不意。如关于对建房成本的了解等;

(2)设立限制。限制越严格,卖方压力越大;

(3)红黑脸配合。买方中一人态度强硬,另一人提出中立策略,使双方都能接受。

第三招:欲擒故纵。即在谈判中保持不热不冷的态度,但先让卖方热起来,激起卖方的成交欲望,在展示买方买房的诚意后,表现出因为难以接受卖方的价格而无可奈何地放弃,从而使卖方主动降价,以达其目的。

使用这一招,必须掌握让步技巧,主动退让,以换取对方更大的退步与妥协,以退为进来达到砍价的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