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在变相促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41

天上能掉馅饼么?能!近期,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地相继派发购物券、旅游券、购房券,对一些中低收入者来说,差不多是天上掉“馅饼”。

一项成都、杭州等地率先发起的政府公共行为,现在已蔓延到企业层面。当经济学家们还在热议政府“消费券”是否可行时,敏感的商家们早已嗅到消费券中的“营销点”,抢先一步推出各种家电券、旅游券、购房消费券。

对于使用购房消费券,商家设置了种种的限制。那么购房人对这种消费券怎么看呢?这种消费券是否真能拉动买房消费呢?

购房人说:“我觉得整个房价来看的话,可能还是会往下继续跌,如果相对这整个房价的跌幅来看的话,可能5000块钱(购房消费券)力度就太小了。”

不过,一些已经申领了购房消费券的人也表示,由于领消费券不用花钱,先把这个实惠拿到,但真正买不买房还要看房价是否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

已申领消费券的购房人说:“当然是我想再看一看,不过我认为有比较合适的时候,我有这个消费券,我就出手了。”

专家指出,购房消费需求能否启动,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开发商是否能把房价降低到公众的的期望水平上。而在当下楼市低迷的情况下,这种购房消费券的形势其实还是商家的一种变相促销。但由于目前的购房消费券优惠幅度并不大,使用范围又有限定,想借此大规模拉动消费需求不太可能。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王吉绯说:“这个购房消费券实际上是一种购房优惠券,或者是购房抵用券,他和传统的开发商促销或者联合促销没有特别大的区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