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顺眼、顺心、顺利三大原则帮拆迁户淘好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01

无可否认,对于已经或即将拆迁的市民来说,购买二手房也是一个重要的选项。据了解,以市南、市北、四方的主要住宅区为轴心展开的普通二手房市场,是目前即将拆迁的市民的首要选择目标。

尽管购买二手房的各方面都要比购买新房费心,“购房顾问”提醒拆迁户,只要掌握好几个要点,在二手房中淘到金子的可能性也是较大的。

顺眼 个性化主导购买需求

俗语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二手房的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无论是环境还是户型总是对某些特定的购房人群产生不同的吸引力,同样的环境条件可以产生完全不同的解读。

例如靠近超市大卖场可能让许多人心动,日常生活的购物时间成本会显著降低。而靠近学校却未必会对老年人产生吸引力,邻近医院对中青年购房者也未必是一大卖点,因此,单单周边环境也存在个性化的需求。

  【点评】 楼层、户型也是影响购房者直观判断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总体来看南北通透、朝向好的房子可以弥补一些户型的缺憾,但是楼层却更存在个性化的判断。例如市北区的城市花园小区,六楼带阁楼的户型也分从室外开门或从室内开门的两种;市南区田家花园的不少六楼带阁楼的房子也仅仅是预留了个上下洞口而已,而这对不同购房者完全会产生不同的解读。因此,顺眼是购买二手房的首要判断。

  顺心 以近期成交价作参考

置业专家认为,在完成了对一套房子的直观判断后,应马上进行理性的分析。性价比,成为衡量购买的二手房是否合算的最重要判断。而影响性价比的多种因素中,地段与房龄成了客观判断一套二手房重要指标。

同地段的新房价格是判断一套二手房的重要参考指标,但比这个更重要的是,该地段同类二手房的近期成交价,注意搜集这些信息应该是保证自己顺心购买的必做功课。在目前的主流二手房市场中,多层住宅仍是交易的主要品种,而由于未来多层的稀缺性,一个热点地段的多层总会让购房者感到顺心不已。

  【点评】 如果说地段的稀缺性是为二手房加分的方面,那么,二手房的房龄则是为它减分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相邻地段的二手房,五六年的房子与二十年的房子应该存在不少的价格差距,而目前在个别热点地段,两者的差距却极为微弱,而不少购房者也忽视了这一点。因此,综合各种因素后判断出房子的性价比是保证顺心的重要方面。

  顺利? 多问细考察

新房比二手房竞争力高的因素还表现在购买环节较为省心。“如果能够购买的二手房没有纠纷、没有潜在的交易风险,热点地段的二手房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一位家住观城路的购房者如是说。

能够顺利买到一套称心的二手房成了许多市民在购房时的一大心愿。因此,多问,才是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必做功课。市民刘女士日前看好了一套大润发附近的二手房,总价、地段都较为合适,但在实地看房后发现房主声称的面积与房产证的面积缩水了近两成。因此,折合到房款,单价从八千余元一下子暴涨到近万元,放弃购买后让她非常庆幸。

  【点评】 通过打听邻居、查验房产证等方面,就能较为准确地获知房屋的实际情况,营业税、产权共有人、贷款额度、是否有纠纷等方面逐一搞清楚之后,才能让自己放心顺利地完成置业之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