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协议 >> 能以贷款成数变化为由主张解除合同吗?

能以贷款成数变化为由主张解除合同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37:08

因素

  1、什么是贷款成数?

  贷款成数就是所贷款的额度总额占整个抵押物价值的比例。

  2、决定贷款成数的因素有哪些?

  决定贷款成数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贷款人的自身资金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二是适度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资金实力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增加贷款成数;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少贷款成数。

  3、二手房贷款的贷款成数

  一般来说,有这几方面限制:

  (1)已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或立即可以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入住的商品;

  (2)房龄:不超过20年的普通住房和不超过15年的其他房产;

  (3)贷款成数:普通住房最高8成,而其他房产最高6成;

  (4)贷款期限:普通住房的房产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其他房产的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20年(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5)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周岁。已办理按揭的房产,按揭还没有完,能否转卖无论哪家银行办理的按揭,您可以依靠深发展帮助您实现转卖,一是深发展提供一笔赎楼贷款,以便买楼人买断并终止原银行按揭;二是深发展给买楼人提供二手楼按揭。

  4、能以贷款成数变化为由主张解除合同吗?

  在房屋买卖合同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买受人一般不得以贷款成数变化等政策原因为由主张解除合同。买受人,特别是需要借助贷款完成付款义务的买受人,一定要对自身付款能力可能出现的变故,及因银行贷款政策变化可能出现的履约障碍,备有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一般情况下,贷款成数的变化不会当然导致买受人不能继续履行合同,房屋买受人可以通过民间借款等途径筹措资金履行付款义务。但是,买受人确有证据证明无法获得贷款或贷款成数不足,确已严重影响其履约能力,房屋买卖合同事实上已无法继续履行,且该履行障碍并非房屋买受人的信用低等个人原因所致,买受人主张解除房屋买卖合同的,可以酌情准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