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协议 >> 正文

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1:45

  商品房买卖合同

  甲方(卖方) : 乙方(买方) :

  电话: 电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其它有关法律 、 法规之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就位于 商 品房达成如下协议:

  一、所购商品房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住宅 储藏室 车库 总金额(大写) 位置 人民币: 楼 单元 室 备注 建筑面积(m²) 单价(元/ m²) 金额(元)

  (本房屋销售面积与预售面积有误差时,以房管部门确权面积为准,多退少补) 。 注:以上价格不包括以下费用: (1)房地产权证办理费用(由甲方协助乙方办理) (2)电视系统开通费(乙方按规定向电视台缴纳) (3)乙方入住后的物业管理费用 (4)燃气开口费

  二、房屋交付

  l、房屋交付期限:甲方应当在 年 月 日前(如遇不可抗力的原因除外) ,将验收合格的商品房交付乙方使用(交房标准见附页) 。 2、交接: 甲方需提供《商品房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房住宅使用说明书》 。甲方不出示证明 文件或出示证明文件不齐全,乙方有权拒绝交接,由此产生的延期交房责任由甲方负担。

  三、付款方式及期限

  1)一次性付款: 2)分期付款:首付总房款的 到总房款的 3)按揭贷款:

  四、产权登记

  l、乙方在交足房款后,产权归乙方所有。甲方协助乙方办理房地产产权证。 2、因办理产权证所发生的相关费用按国家规定执行,该费用在办证前交付。

  五、保修责任及相关费用

  自乙方实际接收该商品房之日起, 甲方对该商品房承担建筑施工质量保修责任, 楼房防 水保修期三年。保修期内的保修费由甲方负责,保修期外,由物业公司管理维修,户内所发 生的维修物料及维修费用由乙方支付; 户外发生的费用从该全楼房维修基金中支付, 若乙方 自行损坏,所发生的费用全部由乙方支付。物业管理费 款的 %收取,发放产权证时交付。 元/平方米.月。维修基金按房 %; 。 %签定购房合同,主体完工付到总房款的 %,交房时付

  六、双方就下列事项的约定

     1、商品房的屋面、外墙、楼梯使用权归同栋业主共有。 2、乙方在房屋使用期间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的用途、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 3、乙方应接受物业部门的正确管理,按时缴纳管理费用。 4、本合同及其附件内空格部分填写的文字与印刷文字,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七、违约责任

  l、甲方保证销售的商品房没有产权纠纷和债务债权纠纷。因甲方原因造成该商品房不 能办理产权登记或发生债权债务纠纷的由甲方承担全部责任。 2、甲方如因乙方不按期交付房款或因不可抗力因素延误工期,而不能按时交工,甲方 不承担责任。若因甲方过错原因不能按时交付,每逾期一天甲方向乙方按总房价款的 1%支 付违约金,并继续履行合同。 3、在分期付款的每个应付款期段,乙方若逾期付款,每逾期一天按该应付款期段应付 款额的 %偿付逾期违约金,并继续履行合同。

  4、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条款的便视为违约,违约方应承担对方违约金____元,及因违 约而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

  八、本合同一式二份,双方各执一份,签字盖章生效。

  九、如发生争议,双方可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提交莱 芜市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由双方共同负担。

  甲方(签章) : 经办人: 年 月 日

  乙方(签章) : 经办人: 年 月 日

  交房标准: 1、入户门:普通防盗门; 2、内门:夹板门: 3、外窗:塑钢中空玻璃窗; 4、地面: 60*60 优质地板砖 5、墙面及顶板:防瓷涂料: 6、卫生间:安装坐便器,洗手盆,预留太阳能接口。地面铺设 30*30 防滑地面砖 墙面 15*30 釉面砖到顶; 7、厨房:安装洗涤捻,地面铺设 30*30 防滑地面砖,墙面 15*30 釉面砖到顶; 8、阳台:地面 60*60 优质地板砖,墙面 30*30 釉面砖到顶。 9、供水:市政供水,一户一表,每户采用 PPR 管供水,PVC 管排水 10、供电:每户独立电表,漏电保护装置: 11、供暖:地暖 12、供气(含开口费) :煤气设施齐全,入住既能开通。 13、有线电视、电话、网络:安装到户。

房屋买卖协议书范本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房屋预定买卖契约书    

个人房屋买卖协议书    

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