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5:57

答:符合以下几类情况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前提是:产权人是个人的情况)
1.非居住用户房无免征条件,必须缴交个人所得税,但可办理据实征收
2.居住用户:《房地产证》上的出征时间或《契税完税证》上的填发日期满五年即可免征;如纳税人有异议的可提供以下资料审核:
① 上手购买一手商品房的可提供《预售契约》,约定的交楼时间超过5年可免征。
② 房改房可提供《出售公有住房缴款明细表》以缴款日期为准、收款收据注明的缴款时间或购房协议书的签署时间
③ 安居房可以《安居协议》上的签订时间为准(以前大多数安居协议没有注明时间,可到开发商出具入住证明)
④ 解困房直接可以免征
⑤ 继承、赠与取得的房产办理出售,提供上手房产证和继承、赠与公证书,只要上手房产证出证时间超过5年,可以免征。直系亲属赠与,可看上手证;非直系亲属赠与,只看今手证时间,只能到地税局办据实征收,不能核定征收。
⑥ 拆迁补偿(回迁)房可提供《拆迁补偿协议》以签订时间为准
⑦ 分家析产、分割的房屋以析产、分割前的来源为依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