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物业税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5:31

  全国开征仍无时间表;北京“两会”上,有政协委员称北京商用房产物业税开征已可行。出于对连续飙升房价的忧虑,舆论和公众寄望于“物业税”的出台。近日,一则“物业税空转将在全国推行”的传闻,再次引发物业税话题的热议。

  近日北京“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北京商用房产物业税开征的条件已具备,物业税征收应分步实施,首先从商用房产开始。

  这个新税种能否真的抑制房价?如果新税种开征,是否会加剧消费者的税收负担?当前学者大多呼吁物业税尽快出台,但物业税空转了6年之后为什么没能落实?如果在全国推行空转后,物业税离我们还有多远?

  税务专业人士认为,物业税开征需分三步走

  第1步:商用房产开征

  第2步:别墅豪宅开征

  第3步:普通住宅开征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物业税若开征会产生四大影响

  1 楼市投机可能会被抑制

  2 减少财政对“卖地”依赖

  3 地产商开发成本或降低

  4 致“房价下跌”心理预期

  物业税能调控房价?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税收研究室副主任张斌认为,调控房价并不是征收物业税最主要的目的,物业税最核心的作用是调节收入分配

  为什么要征物业税?不少消费者都持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即持续飙升的房价让人望洋兴叹,而物业税的出台将能抑制持续上涨的房价。

  物业税其实质是一种财产税,是对不动产保有环节的税收。也就是说,纳税人持有、拥有财产才会缴税。房屋是不动产的具体内容,按照要求,其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

  当前,世界上大多数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都对房地产征收物业税,而名称则不相同,如“财产税”、“不动产税”等。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