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房产新政之算法:调整后多三倍 营业税这样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4:37

 
  虽然在进行交易时,营业税税目税率表上显示卖房者需要缴纳的营业税税率为5%,但记者了解到成都市的卖房者还要一并缴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这两项税费。

  因此,销售二手房一方需要缴纳的实际税率为5.5%。其计算公式为:购入住房5年内售出,税额=售价×税率(5.5%);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后售出,税额=(售价-买入价)×税率(5.5%);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时售出,免征营业税。

  如2003年买的一套房屋30万元。今年6月1日前,按照旧政策“两年限制”,该房子属于2年之外的房屋,以40万的价格出售,卖家要交的营业税是(40万-30万)×5.5%,也就是5500元;但6月1日后按照新政策“5年限制”,该房子就是属于购买5年内出售的房屋,同样是40万卖出,营业税就是40万×5.5%,也就是22000元,相比6月1日前足足多出3倍。

  新政前已申贷 首付变不变?

  90平方米以上户型住房按揭首付款从6月1日起提高到三成,不少市民十分焦急。原来,很多市民刚刚向银行申请准备买超过90平方米的房子,而首付正是按照老规定最低两成的比例来办理,目前申请材料已经全部交给银行,但合同还没有签订,那么6月1日后,这部分购房者究竟该按照合同规定支付两成的首付,还是按照新规定首付三成呢?

  昨日,多家银行个贷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由于新政策出台到正式实施相隔时间很短,还没有明确的操作细则出台,对于新政策如何执行均持观望和等待态度。

  据了解,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各银行都还没有收到上级银行有关具体操作办法的通知,目前对于90平方米或以上的大户型无论是已签订的合同,或者是申请,只要首付款是三成,都要暂缓两日办理放款或者审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