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免缴房地产税的情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47

  房产税是对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内经营性房产征收的一种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定期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财税地字[1986]8号)规定,经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堪居住的房屋和危险房屋,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房屋大修停用在半年以上的,经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审核,在大修期间可免征房产税。

  下列房地产免纳房地产税:

  一、军政机关及人民团体自有自用之房地产;

  二、公园、名胜、古迹及公共使用之房地产;

  三、清真寺、喇嘛庙本身使用之房地产;

  四、省(市)以上人民政府核准免税之其他宗教寺庙本身使用之房地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