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买房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30

  买房子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

  本文为你介绍房屋买卖税费,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所需要准备的费用有税费,房屋维修基金以及按揭费用等。

  

  (一)买商品房需要交的税:

  1、契税,购房总价的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税率不同),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即1.5-2.5%。

  2、印花税,购房总价的0.05%

  (二)基金:

  1、房屋维修基金,购房总价的2-3%,大多数地方是2%

  2、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2元/平方米,有些地方不用

  (三)规费

  1、交易费 ,购房总价的0.5% 买卖双方各交0.25%,(住宅3元/平方米,由开发商交,购房者不用交)

  2、《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 , 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3、《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四)如果按揭,还要发生以下费用

  1、评估费,购房总价的0.2-0.5%

  2、保险费 ,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

  3、公证费,贷款额乘以0.03% 4、抵押登记费,100元

  延伸阅读:

  房屋交易税费常识

  (1)契税

  根据国家契税条例的规定,房屋买卖要向国家交纳契税,征收的标准是按房屋买卖成交价的3%~5%收取,全部由买方负担。

  (2)印花税

  对房屋买卖双方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要贴在房屋买卖契约正本上,按照房屋买卖成交价的0.3‰交纳。

  (3)营业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为营业税的纳税义务人,应纳税额为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及其他附着物营业额的5%。

  (4)城市维护建设税

  缴纳增值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人。它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增值税、营业税同时交纳。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营业税税额的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

  (5)教育费附加

  这是国家为发展教育事业、筹集教育经费而征收的一种附加费,依营业税额为计费依据,税率为3%。

  找法网房地产法整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