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地产交易法律问题解答 >> 购房指标可以转让吗?

购房指标可以转让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40:32

安置

  1、购房指标能否转让?

  转让安置房购买指标的,其实都是以被拆迁人 的名义进行购买,虽然由他人实际占有,但根本不可能把安置房登记在他人名下。若安置房属于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的购房指标更注重对购房人资格的限制,其 性质更倾向于人身性。转让行为已经违反了我国关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相关规定,客观上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妨碍了其他符合购房条件人的购买权。对该类购 房指标的转让无效。若拆迁安置房不属于经济适用房,将安置房指标视为债权之后,买卖双方签订的拆迁安置房购买权合同,内容并没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安置房购买权的转让就应属有效。

  2、买卖购房指标的合同是否有效?

  买卖双方签订合同将房屋(包括拆迁安置用房等)的购买指标转让给他人,买卖双方一方主张转让合同无效的,一般不予支持,但买卖双方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保障住房购房指标的除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