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二套房 >> 正文

二套房政收紧不改传统季节性行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38

  2010年支撑地产的核心要素:“宽货币/紧信贷”我们估计2010年全年的M2同比增长会回归至其历史中值17%附近。而宽松的货币环境在很大程度上一定意味着楼市的相对繁荣,这在过去几轮周期中被反复得到印证。

  2010年的地产政策:从“激发态”向“基态”回归如果现有的房贷政策(包括一/二套房首付和优惠利率)不做任何调整,则明年在宽松的流动性持续刺激之下,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能在今年基础上再增长42%,而房价上涨过程会较当前进一步加速,楼市彻底进入“加速再泡沫化”过程,甚至会显著超过07年的房价上涨速度。

  因此,对政府而言,继续保持当前极度宽松的房贷政策是极度危险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2010年的地产政策必须从当前的“激发态”向“基态”回归。

  收紧二套房政策不会影响2010年楼市交易量的适度增长当政府统一收紧二套房政策之后,明年的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大约在23%左右,即使考虑到政策收紧带来的显著心理和情绪影响,明年的销售增速也能够到达15%以上。我们认为更有可能的情景是政府在年底前收紧二套房政策,同时继续保持一套房购买的政策优惠。

  2010年一季度的楼市销售量环比上涨可能使地产板块上演传统的“Q1行情”当政府收紧二套房政策之后,明年的楼市销售量总体将处于“高位盘整”的态势,并且在明年一季度,销售量继续环比上涨的确定性更高,地产板块更可能出现整体性机会。同时央行在年初更可能“阶段性超发货币”,使得地产板块重演传统的一季度“季节性行情”的概率更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