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二套房 >> 正文

二套住房的交易税是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14

  “二套住房交易税费的减免力度已经很大,税费再降的空间已经很小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秦虹日前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

  对于“二套住房交易税”可能松动的问题,秦虹表示,国务院日前出台的政策只是在原来首次购房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了对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信贷优惠,明确了改善型住房概念就是指“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申购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她认为,政府是在鼓励自住需求,而非鼓励投机和投资行为。未来政策还会继续限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行为,鼓励自住。

  对于9000亿元保障房投资或将冲击商品住宅市场的观点,秦虹表示,目前的住房保障规划是根据各地住房普查后的结果制定的。根据调查,目前,我国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约有1000万户,这些家庭难以仅靠自身力量从市场解决住房问题,这部分需求和商品房市场并不冲突。未来三年,我国每年3000亿元的保障房投资将占到全国房地产投资量的10%左右,产出量最多占到15%。

  秦虹表示,目前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很快,11月份我国的房地产投资单月增长已经降到7%左右。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提出支持开发企业合理投资贷款需求。从支持企业间接融资角度来说,一是开发企业融资额度会放宽;二是受降息影响,企业资金成本会降低;三是融资内容也有所扩展,不仅仅是开发贷款,还有并购贷款。从直接融资角度讲,REITs和企业债券开始试点。从直接和间接两个方面双向放宽开发企业融资,主要是为了防止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太多,以免影响上下游产业和就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