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二套房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调整为40% 哈尔滨市二套房贷或降至基准利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13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了房贷新政策。政策规定,对申请二套房贷的居民,房贷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记者从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申请者给予首付60%的政策,哈市银行人士表示,政策会促进二套房贷增加,利率也将随之放开,可降至基准利率。

  30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记者从哈市各大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申请贷款者,执行60%的首付比例政策。个别商业银行个贷中心经理向记者透露,银行已预料到央行会出台二套房贷相关优惠政策,因此对于申请二套房贷的优质客户,且确实是拥有改善住房需求的,银行近期已经推出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40%或50%的政策优惠。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对于二套房客户的首付比例越高,银行担负的风险程度就越低,此次政策调整会给银行带来一定风险,但能符合二套房申请贷款条件的客户,一般资质相对较好,因此银行担负的风险不会太大。另外,本次央行出台房贷新政策后,对于银行本身来说,由于二套房首付比例减少了,政策会促进客户对于二套房贷款的申请量。

  房贷新政对二套房利率将产生什么影响?新政规定,二套房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给出的利率大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至20%。哈市浦发银行(600000,股吧) 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而政策出台后,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可根据客户的资质做到基准利率。专家分析,此次房贷利率放开后,二套房贷款利率将根据贷款申请者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条件有所降低,首套房贷利率也将随之走低,哈市或将有更多银行为房贷利率打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