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二套房 >> 正文

惠州公积金新政5月1日起实施 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09

降低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落地时间明确。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通知,自5月1日起,首套房已结清购房贷款 (含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若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5成降至3成;二套房为二手房的,首付比例由5成降为4成。新政以5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公积金贷款为节点,想搭上新政“顺风车”的市民不妨稍缓一缓。该通知的有效期为3年。

  二套房贷款仍执行原利率

  记者了解到,符合新政的二套房只享受首付降低实惠,贷款利率和贷款额度仍执行原二套房政策,即144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利率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益的1.1倍;144平方米以上的普通商品房,贷款利率是1.15倍。

  自去年11月以来,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已进行了两次下调,当前执行的贷款利率为5年(含5年)以下为3.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4%。按大部分购房贷款超5年期的基准利率4%计算,上浮后贷款利率将为4.4%或4.6%,仍然比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5.9%要低。

  贷款额度方面,符合新政的二套房,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仍为40万元,单人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目前公积金资金充实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透露,在公积金贷款中,约3成贷款为二手房,此次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惠及到购买二手房的人群。

  记者获悉,符合新政的二套房如果是二手房,首付比例由5成降为4成。上述负责人解释称,二手房因变现价值不易确定,原来首套房为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一直为4成,二套房为二手房的则为5成。

  他同时强调,目前惠州公积金资金充实,不存在额度紧张局面,放款速度较快。但是因大部分购房者为组合贷款,市民有时觉得公积金放款慢,主要在办理银行贷款时花费时间较长,延误了公积金的放款,因为两种贷款组合发放需要同步进行。

  算账

  首付省多少?

  以二套房为140平方米单价7500元/平方米为例则总房款为105万元

  原政策

  公积金贷款首付为5成即需拿出52.5万元

  新政策

  首付降至3成为31.5万元比原来少21万元的压力

云翼房产网